食纪

查看个人介绍

自己吃饭的话 

就是经常蔬菜和肉类一锅炖了

然后蒸米饭一块吃

主要是方便快捷

现在早餐店下班回家后也是中午了

没有心思做几道菜

反正也只有我和妈妈吃饭

我吃我的

我妈吃我妈自己做的

今天做的这个是蔬菜炖排骨 大米饭

做法很是简单

排骨焯水

蔬菜切块或切丁 随便啊 什么蔬菜都行

我用的胡萝甜豆和洋葱

热锅下洋葱爆香后下胡萝卜,翻炒后下半碗水盖上锅盖焖煮胡萝卜

炖大概5分钟后下焯好水的排骨和甜豆

下1匙蚝油和2匙酱油盖上锅盖焖煮

煮到收汁,胡萝卜面了就可以了

盛上米饭,把汤汁和菜盖到饭上就开吃吧~


至于只用蚝油和酱油调味:之前上的菜谱也有一些是只用蚝油和酱油调味的,于是就有人说:"竟然不放盐!“我想说的是,酱油里没盐么 蚝油里没盐么 两种调料味道都很足 且都带甜味 我为什么还要额外放盐 少吃盐,对好,特别是男童鞋,口味重没什么好值得炫耀的,身体要紧)

评论(30)
热度(132)
 
©食纪 | Powered by LOFTER